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精变“真金” “药财”富农家 大下姜林下经济解锁致富“新密码”
发布时间:2023-09-01 08:35:42

通讯员 徐春生 余鹏

近日,枫树岭镇周家桥村的香榧林下黄精种植基地,呈现一片丰收之景。

群聚家庭农场的10余名工人在基地上异常忙碌,采挖、去土、装袋、称重等流程有条不紊。当采挖到一块6斤多重的黄精时,基地负责人廖龙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五年付出,终有收获,今年的黄精长势喜人,品质良好。”

廖龙建介绍,今年已有本地药材收购商早早下了订单,采挖3万斤,每斤8.5元,收益25.5万元,今天是采挖第二批。预计全年总收益可达50万元左右,真正实现了黄精变“真金”。

2017年底,为解决香榧投产时间长、产出慢、资金回笼困难等问题,大墅林业中心站的党员志愿者找到廖龙建,鼓励他在香榧林下套种黄精,增加土地复层经营效能,并提供种植技术和后期培管技术指导,推动实现“一亩山万元钱”。五年时间已过,效益慢慢凸显出来了。廖龙建种植的140余亩黄精,亩产预计能达到3000斤,真正把林下空间做成了一个藏富于民的“聚宝盆”。

在廖龙建等种植户的示范引领作用下,我县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加入到林下经济种植的行列。去年,大墅片发展黄精、三叶青等林下中药材种植面积1517亩。蓬勃向上的林下经济发展势头振奋人心,多元共进的林业产业富民发展模式正在大下姜落地生根,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