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拾梦非遗 戏迎亚运 县第五届“骑龙有戏”非遗纳凉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04 08:33:22

通讯员 郑华美

近日,“拾梦非遗戏迎亚运”——淳安县第五届“骑龙有戏”非遗纳凉月活动在千岛湖骑龙巷街区圆满落幕。

今年纳凉月活动共安排了演出11场、非遗展7场、非遗体验课4堂,吸引5万余人参与。除传统戏曲、竹马等非遗专场演出外,还增设了乐队、声乐等艺术表演。特别是在谦岛书院举办的梓桐农民画展及淳安省级非遗项目手作体验课,更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此外,为让本次活动更具烟火气息,在骑龙巷入口处还设置12个非遗主题展位,囊括了传统工艺、非遗文创、特色美食等,让游客能够“沉浸式”地体验淳安传统文化。

据了解,自2019年在千岛湖骑龙巷首次推出“骑龙有戏”非遗纳凉月活动以来,这种“身边的非遗”“纳凉看戏”“街头巷尾的传统艺术”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认可,如今已经成为千岛湖的文化品牌活动。在本次活动带动下,骑龙巷街区8月人流量超30万人次,商户营业额达350余万元,同比上涨15%,有效带动了经济增长,赋能千岛湖城市旅游。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