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国际国内大咖“金点子”赋能千岛湖旅游 我县举行2023“两山TALK”旅游专场第二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4 08:33:58

记者 余青青 周宏健

8月31日,以“人才赋能产业提质——国际化视野下的千岛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两山TALK”思想分享会在县“两山”高层次人才集聚区举办,国际旅游专家、高管以及千岛湖智库专家齐聚一堂,为千岛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举办的“两山TALK”活动是今年我县第二场旅游专场分享会,通过与国内外专家人才的交流,不断迸发出在亚运时代助推千岛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

活动还邀请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库成员、杭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聘顾问、旅游复原力研究院院长Masato Takamatsu,沙特阿拉伯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代表陈懋良,杭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聘顾问、“千岛湖智库”专家、欧洲城市比较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冯翔三位嘉宾分别作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Masato Takamatsu通过“千岛湖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的主题分享,提出希望千岛湖旅游能够增加早间和夜间消费产品的建议,在这两方面做足文章,让游客留得下来,同时积极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助力千岛湖旅游国际化转型提升;陈懋良则带来以“生态旅游的国际经验和千岛湖对策”的主题分享,他在淳安旅游可持续发展上提出很多指导性较强的建议;冯翔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展现千岛湖最美侧颜”,向大家分享“城市的回归”“旅游产品的公信力”等方面内容,为千岛湖旅游带来国际视野。

现场专家们侃侃而谈,带来许多“金点子”,与会代表亦听得十分认真,并在交流互动环节中踊跃提出问题。来自文昌镇的王薇提出关于如何更好地打造“高铁新区”旅游业及威士忌酒产业工旅融合发展等问题:“我听了专家们的回答,受益匪浅,同时很感谢‘两山TALK’平台,让我们也有机会接触到高层次专家学者。”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近年来,我县创新打造“两山”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打造了集科研机构和人才项目集聚、栖息、创业的一体化平台。同时,以此为依托,组建了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高端智库(千岛湖智库),目前已有116名顶尖专家学者和产业大伽加盟。

“此次旅游智库专家再次走进‘两山’高层次人才集聚区,让千岛湖旅游向国际化发展的目标又前进一步。”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国内外专家人才的建言献策与我县业内人士的思想碰撞,将“智囊”优势得以充分发挥,让更多“金点子”闪现光芒,助力千岛湖旅游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