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法院工作会议暨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进会召开 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陈志君杨建根讲话 许海波主持
发布时间:2023-09-04 08:36:17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9月1日上午,县委法院工作会议暨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法院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法院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要求。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志君,县委书记杨建根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许海波主持会议。县领导何烨锋、卜利斌、洪永鸿、许琨、陆佳伟,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哲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县法院宣传片;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千岛湖镇依次作交流发言;现场发布《淳安县委县政府支持法院工作十项举措》。

杨建根指出,近年来,县法院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守正创新、自身建设,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县法院要坚持法心向党、依法履职、实干争先,以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气象,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杨建根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做到绝对忠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院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淳安落地见效,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依法能动履职强大动力。要坚持护航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提升司法服务质量、抓好抓实判决执行,找准法治护航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司法为民措施,做到法促平安、法助共富、法护生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强基固本,锻造法院铁军,始终把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做到有铁规矩、有真本领、有硬保障,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淳法铁军。

陈志君表示,近年来,在淳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淳安法院审执质效稳步提升,法护营商有力有效,环资审判亮点纷呈。下一步,要以更高的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一同谋划、统一部署、协调推进。要以更大的担当,助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深化诉源治理“浙江模式”,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除险保安护航亚运盛会。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深化执行“一件事”改革。要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聚焦执源治理、最实兑现、能动司法、数智赋能,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要以更严的作风,打造综合素能过硬的法院铁军。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长治长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干警队伍能力本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活力。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