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发布时间:2023-09-04 08:41:19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9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率队调研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提能级、增功能、补短板,推动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高质量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杨建根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千岛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珠社区卫生服务站、县一医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三甲”医院建设、医疗能力提升、医疗资源布局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现状。

杨建根对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县卫健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在医院等级创建、人才学科建设、深化综合医改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杨建根强调,要扛起责任、加快发展。要围绕省、市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部署,聚焦“病有所医”,加快补齐卫生健康事业短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促进医疗服务能力提质增效,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要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立足“1231”县域发展格局,提升县级医疗机构综合能力,优化乡镇卫生院功能定位,强化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功能,努力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医疗在基层”。要加强区域医疗合作,持续推进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和“委县战略合作”,强化与上海等地一流医疗机构的合作,在重点学科建设、名医名师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提高县域诊疗水平。

杨建根强调,要系统推进、精准发力。要强化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统筹规划、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推动城乡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可及。要打造全周期服务、全过程覆盖、全方位保障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和期盼。要着力破解制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促进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

副县长金晨旦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章新建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