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蜂”起云涌 促农共富 千岛蜂园一期投产
发布时间:2023-09-05 08:48:32

通讯员 王峰 吴军

近日,千岛蜂园一期投产启动仪式举行。该项目为我县2022年重点新型制造业项目,也是文昌镇首家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工旅结合项目,将对推动我县健康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千岛蜂园项目选址位于高铁生态产业园浪苑口区块,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规划用地11.7亩,其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二期规划建筑面积5540平方米。包括蜂蜜功能饮品产品研发中心、蜂业生态科技产品展陈中心、蜂产品制造中心及蜂农之家等功能区块,主要生产蜂蜜产品以及蜂蜜功能饮料。该项目自2022年7月份启动建设至今,在各方主体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一期建设并将投入生产。

千岛蜂园(浙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带动文昌周边就业100余人,公司还将积极与淳安县蜂产业协会、大规模蜂业合作社等合作,大量收购本地蜂蜜,开发千岛湖本地特色的蜂蜜产品,带动全县蜂农增收。

千岛蜂园也在联合开发蜂蜜系列风味食品,如蜂蜜酒、蜂蜜燕麦饮品,为千岛蜂园的二期建设做好产品线准备。今后千岛蜂园也将承接相关世界蜜蜂日的相关活动,宣传和科普蜜蜂知识,大力发展旅游销售,启动“蜂产品推广大使”公益活动,普及蜂产品的营养价值,为社会大众传递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

下一步,文昌镇(高铁新区)将立足区位优势,重点发展生命科学、生物科技、健康食品、保健品等产业,打造健康产业园,推进一二三产联动发展,把文昌发展成人才荟萃、创新创业活跃、产业集群发达、孕育新兴业态的创新之镇,把企业发展成具有一流技术、一流环境、一流机制、一流绩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