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农田水利提质增效和农村饮水提升专项债券项目业务培训会 高质高效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推动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王翀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23-09-07 08:57:26

 记者 陆吟 见习记者 胡璇

  9月6日,我县召开农田水利提质增效和农村饮水提升专项债券项目业务培训会,精心研究周密部署、系统培训综合提升,动员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强化担当,奋力推动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作动员讲话,县领导卜利斌、罗孙一鸣、毛夏平、罗宝华、金晨旦、邵文涛参加。会上依次开展农田水利提质增效工程暨“小田变大田”业务培训、农村饮水提升工程业务培训、千岛湖水域管理法律法规培训。

  王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专项债券项目既是上级部署的重大任务,也是事关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各乡镇、各部门、各行政村必须提高站位,充分把握专项债券项目的重要意义,深刻总结剖析前一阶段工作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推动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农田水利提质增效、农村饮水提升工程建设的大会战。

  王翀强调,当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节点,各乡镇、各部门、各行政村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躬身入局、主动担当,锚定目标,高质高效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要紧扣节点抓项目,全方位对照目标任务、关键环节,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间,开足马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最大限度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要压实责任抓项目,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现场办公,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要敢于担当、善于破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支持保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要强化质量抓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切实发挥村监会作用,积极发动老党员、老干部组建专职化监管队伍,并邀请人大政协参与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督,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清正廉洁抓项目,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清廉工作贯穿到立项审批、招标投标、建设施工、资金管理、竣工验收等工程建设全过程,有效防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护航项目高效建设;要协调联动抓项目,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在项目变更、债券资金申请、项目管理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变串联为并联,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有力推动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