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我县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杨建根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0-01 09:00:23

记者  郑文彬  王巾豪 

  浩气壮山河,丰碑慰英烈。今年9月30日是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枫树岭镇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烈士纪念碑处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功勋业绩,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杨建根、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青山肃穆,白云垂首。10时许,公祭活动开始。面向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县委书记杨建根宣读祭文。他说,在淳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许许多多的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慷慨而行,用热血和青春谱写了一曲曲生命赞歌。在他们当中,有为民族解放事业献出年轻生命的红军战士,有为保卫祖国边疆浴血奋战的战斗英烈,有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英勇献身的无畏英雄,他们的光辉事迹和伟岸形象,永远印刻在我们心中。

  杨建根表示,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我们缅怀先烈、祭奠英魂,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舍身为国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矢志革命、坚守理想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高尚情怀,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将英雄伟绩永志铭心,将先烈遗志薪火相传,将英烈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把爱党之心、报国之志落实到身体力行上,体现在实干争先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中,书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向革命先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歌声结束,纪念碑前响起深情的《献花曲》,礼兵们郑重抬起5个花篮,缓步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杨建根、王翀、董文吉、郑志光、王刚走向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挽联。在场的县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向烈士墓区敬献鲜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