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骑”遇千岛湖 “家门口”的精彩不止于湖
发布时间:2023-10-05 08:41:32

记者 陆吟 杨波 张渊凯

10月4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淳安赛区公路自行车项目女子公路赛鸣枪开赛,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9名运动员飞驰在如诗如画的赛道上,览尽湖光山色,开启一场“骑”妙之旅。

据悉,公路自行车个人赛是一个集体出发的项目,女子公路赛比赛里程为139.7公里,男子公路赛比赛里程为207.7公里。运动员既可以从其队车、也可以在指定的补给点获取饮食,如在比赛中车辆发生机械故障,运动员可以通过中立服务车获得服务或根据比赛规则中的规定在随队车辆中获得维修服务。

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2.3公里的荣誉骑行后,英姿飒爽的女运动员们一路疾行,在最美赛道上越山岭、穿隧道、过桥梁,沿途环山绕湖、风光旖旎。在这样的绝佳环境中竞技,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旅行。

四十多分钟后,运动员们陆续经过千岛湖大桥进入城区。“下桥”后,在阳光路、秀水广场等地,均能看到选手们“一闪而过”的身影,所到之处,道路两旁均站满了市民和游客,在阵阵呼喊与加油声中,观赛群众的热情渲染到了极致。

除去激动人心的比赛,观众们还能跟随全程直播的镜头,从空中俯瞰,这条最美赛道串起无数美景,自然风景、田园风光和城市风情迎面而来,精彩不断,让人尽情领略千岛湖不止于湖的独特魅力。

下午1点35分,比赛进入最后5公里的冲刺阶段,运动员们你追我赶、速度如飞。而终点线前的较量更是异常激烈,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选手牢牢掌握领先优势,在第一与第二之间数次变换位置,经过争分夺秒的激烈角逐,两人几乎同时冲线,最终中国香港队选手杨倩玉夺冠,韩国队选手罗雅凛获得亚军,泰国队选手朱达提·玛尼攀获得季军。

“现在像做梦一样,感觉人生圆满了。”在赛后采访中,杨倩玉表示,冲刺阶段的赛道起伏和坡度都非常适合自己,“家门口”的赛场和不间断的反复练习充分激发了她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良好竞技状态,最终获得了今天的成功。

今天,淳安赛区还将迎来公路自行车项目男子公路赛,让我们和运动员一起在“骑行天堂”千岛湖的最美公路上畅享绝版山水,共赴这场绿水青山间的“体育盛宴”。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