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杭州亚运会淳安县赛事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强调慎终如始护航亚运闭幕式 全面推动亚运向亚残转换 确保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0-07 08:57:37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10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杭州亚运会淳安县赛事指挥部指挥长杨建根主持召开杭州亚运会淳安县赛事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慎终如始护航亚运闭幕式,全面推动亚运向亚残转换,确保实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县领导许海波、鲁连美、何烨锋、卜利斌、罗孙一鸣、章临凯、李扬章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亚运会、亚残运会转换总体工作安排,以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淳安站相关工作准备情况、“护航闭幕式”安保工作总体安排汇报,与会县领导和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杨建根对前一阶段亚运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杭州亚运会闭幕在即、杭州亚残运会蓄势待发。要坚持工作标准不变、工作要求不变、重视程度不变、精神状态不变,集中精力、保质按时完成亚残转换任务。要同规格平移指挥体系,按照“架构总体平移、机构适当调整、队伍总体稳定、充实残联力量”原则,将亚运赛时指挥调度运行体系机制“平移”进入亚残阶段。要增加残联力量,对转换工作进行指导把关,加强相关培训引导和残疾人服务规范督导。要清晰具体制定转换筹备时序,既完成亚运专用物资“移出”,又同步做好亚残物资、无障碍设施的“移入”,确保转换工作按时全面收官。要做好设施设备、信息系统等试用测试工作,确保隐患清零。要制定新空间运行流线,确保亚残运分村准时开村。要精准有度做好场馆标识系统、重点区域周边景观等方面转换,营造浓厚亚残运会氛围。

  杨建根强调,要万无一失抓好亚残火炬传递工作。要完善台本抓执行。台本是开展火炬传递一切工作的指南,要抓紧对接修改台本,逐项对接审定相关内容,形成完善台本,同时对相关既定动作,按确定方案并联实施,为火炬传递打好基础。要压力测试抓演练。延续亚运赛前测试演练好做法,在火炬传递中进行全覆盖全要素演练,为各种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提升风险应对能力。要集中高效联动抓落实。加快推进集中办公,强化人员力量保障,统筹好工作力量压茬推进;各部门各乡镇要全力组织配合,按时按需参加集结动员、路段组织,坚决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杨建根要求,要全力护航亚运闭幕式。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直至亚运闭幕最后一刻。要持续管控好重点要素,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坚持好快速响应机制,城乡保障部调度中心、亚运安保基地指挥中心要站好亚运会最后一班岗,政法、公安、信访、网信、消防等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在岗备勤,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及时稳妥处置。要组织好支援警力及观众参加闭幕式,加强相关人员综合管理,把好事办好,展现淳安人良好形象。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王筱倩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