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首位亚运三金得主范逸婷荣归故里
发布时间:2023-10-09 08:42:24

记者 王巾豪 王建才 见习记者 方汇泽 吴梦秋

杭州第19届亚运会落下帷幕,10月8日,淳安首位拿下亚运金牌、实现“三连冠”的女将范逸婷返回家乡,吃上了心心念念的家乡菜。

在本届亚运会中,范逸婷所在的中国女子龙舟队发挥出色,获得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竞速赛三块金牌。荣归故里的范逸婷,也受到了家乡父老的热烈欢迎。

精美的鲜花、贺喜的横幅、温暖的拥抱、欢快的竹马、可口的利市面……在里商乡郎范村,家乡父老的热烈欢迎和暖心情意,让范逸婷感到无比温暖,连连道谢。不善言辞的她腼腆地笑着,对于大家的问答和要求“来者不拒”。她说,成为职业运动员后极少回家,这次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面对家乡父老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厚爱,日后会带着大家的深情厚谊,在赛场上继续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回到家里,范逸婷第一件事就是在屋堂前,将“三连冠”的其中两块金牌,郑重地给自己的父母亲戴上。范逸婷表示,自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这些年来,父母亲为她无私付出、无条件支持,这次所获得的奖牌和荣誉里,也有父母亲一份沉甸甸的功劳。

当天,面对家乡父老普遍关心的平时训练地点和强度等问题,范逸婷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自2015年以来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基地训练的情况。她说,能一直在家乡的绿水青山间训练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动力。“短暂休整后,我会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去,会再接再厉、继续加油,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人民,为祖国、为家乡争光添彩。”范逸婷说。

范逸婷的谦虚低调,以及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赢得了家乡父老的肯定和赞誉。真诚期待她在未来再创辉煌,赢得更多的荣誉,同时希望她身上所展现的“坚韧自强、大气开放、天人合一、奋楫争先”的新时代“淳安精神”能鼓励更多淳安年轻人,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当天晚上,范逸婷还与村民们齐聚村委楼活动室,一同观看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闭幕式。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