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用心护佑儿童成长我县首家“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10-10 08:52:23

通讯员 徐虹

“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的成立,解决了不少宝爸宝妈的难题,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专业的照护服务。”近日,来自虹桥社区新手妈妈洪女士第一次带宝宝到威坪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疫苗,舒适温馨的环境和全面到位的健康服务让她连连点赞。

据了解,威坪镇中心卫生院“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于今年9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是我县首个投入使用的“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标志着我县基层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威坪镇中心卫生院“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亲子家庭可以“一站式”享受儿科医疗、儿童保健、预防接种、小儿推拿、儿童康复、发育筛查、育儿指导、亲子照护、膳食指导等服务,帮助家长解决育儿难题。其环境设计一改往日卫生院的严肃,同时设置儿童游乐区、母婴室、儿童阅览室、儿童专用卫生间等一系列服务设施,并按照儿童月龄,定期组织开展亲子养育照护课堂,帮助家长掌握家庭养育相关知识、方法和实操技能。

在专业服务方面,该中心根据医防融合发展需求,与县一医院医共体成立儿童全专科联合门诊,将全科和儿童保健人才统一培养、使用,积极推进基层复合型儿童健康管理。同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儿童提供“医育结合”一站式、专业化、有温度的儿童健康服务,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完善儿童“医防护”管理的制度和服务流程,规范开展儿童医疗、保健、养育照护服务,规范服务流程,创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率,不断健全基层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体系,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王筱倩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