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二手房“带押过户” 省钱省力更省心
发布时间:2023-10-12 08:38:13

通讯员 王艺婷 毛欣欣

“不用还清贷款,就可以进行房产过户,真是太方便了,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筹集资金的压力!”日前,市民徐先生、黄女士成功办理了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成为我县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的首个受益者。

按照以往的流程,已办理抵押情况下的二手房过户,卖方需要先把贷款还清,办理抵押注销业务后才能进行正常的房产过户。此类传统模式下,买卖双方交易风险大、成本费用高、流程环节多、耗费时间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积极探索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通过前期调查研究、部门协同联动、重构业务流程、优化服务模式等措施,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打通公积金管理中心、商业银行、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税务等单位的业务联办,实现原抵押权注销登记、不动产过户登记和新抵押权设立“一站式”组合办理,真正做到“一件事一次办”。

“现在卖方无需先行还贷,可通过杭州市个人二手房转移业务‘登记+公证’全程网办服务,直接将处于抵押期间的不动产买卖转移给买方,有效降低交易风险和成本,有助于盘活二手房资源、加强交易市场流通,从源头上减轻群众负担。”县规资局相关负责人说。

日前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从申请到放款仅需要0.5个工作日,与原来相比,平均办理时限减少了6.5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县规资局已累计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5件。

下一步,县规资局将持续优化二手房“带押过户”办理流程和业务指引,加大部门协同力度,加强政银合作,让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在淳安落地开花,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体,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