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高粱喜丰收 党员助农忙
发布时间:2023-10-17 08:52:50

  记者 王建才 通讯员 汪慧玲

  秋风催农忙,新粮喜归仓。近日,金峰乡金峰村党建消薄基地内,沉甸甸的高粱迎来了丰收。当地群众和党员志愿者抓住连日晴好天气开镰收割,放眼望去,一幕幕“抢丰收”的忙碌场景映入眼帘。

  这片硕果累累的高粱地是金峰村党建消薄基地,共有20余亩,已连续两年用于高粱种植。今年,在乡村两级“蒲公英”先锋服务队和农技人员指导服务下,党建消薄基地的高粱喜获丰收。收割后的高粱将被酿制成高粱酒,直接为村集体带来6万余元经营收入,还可为农户发放3万余元务工工资,解决了部分在家留守老人和低收入农户就业问题,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据悉,今年金峰村共流转30余亩土地打造党建消薄农业基地,基地主要种植高粱、空心菜、水芹菜等农作物,通过销售基地农作物帮助村集体增收10万元左右。此外,该村还积极响应县“四百增收”行动,在基地种植20亩“霜打菜”青菜,实现基地农作物四季不停、丰收不停。下一步,金峰乡将鼓励更多低收入农户参与基地种植,同时加强与商会、明康汇等组织和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增收致富渠道。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