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强化理论武装 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组织开展集中自学和循迹溯源学杨建根王翀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1-09 09:31:48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11月8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开班,并组织开展集中自学、循迹溯源学活动。

  县委书记、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根,王翀、郑志光、许海波、鲁连美、卜利斌、徐新勇、罗孙一鸣、章临凯、李扬章、康忠永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坚持学思践悟、真学真悟、学用贯通,突出“实”的导向、把握“悟”的深度、抓好“行”的关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读书班集中自学中,县四套班子领导根据个人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殷切的期望》《亲切的关怀》《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系列书目等内容,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随后,读书班组织开展循迹溯源学,县四套班子领导先后前往县公安局“三能”展示厅、千岛湖水文水资源监测站、浙江常淳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同时立足县域实际,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先进制造业发展、水饮料产业布局与发展等情况开展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培训。

  下一步,要聚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自觉行动和工作实效。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