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文化聚力 国潮生活2023千岛湖创意生活周正式启幕杨建根龚志南致辞 白一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1-10 08:31:54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享受国潮生活,感受文化聚力。11月9日晚,2023千岛湖创意生活周开幕式在秀水广场举行。

  县委书记杨建根、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分别致辞,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 白一出席,县领导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章临凯参加。活动还邀请了浙皖赣三省七市十八区县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

  创意生活周以“文化聚力·国潮生活”为主题,融合“民艺、创意、文艺”元素,涵盖文创展览、秀水市集、文艺荟萃、艺术装置等版块内容。开幕式上,守艺人·文化共富平台正式发布;启幕仪式以创意火炬传递的形式进行,象征创意生活之火,薪火相传、熊熊不息。

  致辞中,杨建根代表县四套班子和淳安人民,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在互鉴中发展。千岛湖创意生活周作为扩大文化产业“朋友圈”的新型文化共富平台,汇聚三省文创精粹,集合各地文创人才,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共富,为各县市的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为我省的文化产业兴盛提供新思路,也为三省七市十八区县的文化产业繁荣聚合新力量。

  杨建根表示,文化因传承而经典、在逐梦中前行。淳安将与各区县(市)共同链接文化资源,放大文化赋能乘数效应,加快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因携手而兴盛、在合作中共进。期盼大家在活动中齐心共话文化产业融合之法,协力共塑非遗传承保护之路,在资源共用、服务共享、品牌共塑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让含蕴千年的浙西文化,加快成为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闪亮标识。

  龚志南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已步入超大城市行列的杭州正在布局打造国际“赛”“会”之城,值此之际,2023千岛湖创意生活周的举办具有重要而特别的意义,更需要办出更高水平、更具特色、更富成效。要打造一场促进产业融合的文化盛宴,结合深化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有效促进区域间文化产业共融互通、协同发展,助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农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打造一场彰显人文理念的文化盛宴,积极推进宋韵文化、新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探索创新人文与经济相融互促、相得益彰的县域新实践;要打造一场展现共富图景的文化盛宴,有效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全面推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文创展览、秀水市集、文化踩街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