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举行杨建根主持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1-10 08:48:53

记者 王巾豪 张渊凯

  11月9日下午,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举行。

  读书班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郑荣胜,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赴淳安调研、帮扶、考察的故事,并作《循迹溯源,从浙江足迹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杨建根、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鲁连美、罗孙一鸣、章临凯、李扬章、康忠永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2002年5月至2005年9月,在郑荣胜就任淳安县委书记期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曾6次来到淳安调研,郑荣胜多次亲耳聆听习近平同志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

  在两个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中,郑荣胜结合亲身经历和生动案例,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的关怀到治国理政的胸怀、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到“两个结合”、从“八八战略”到“六个坚持”等3个方面,引领与会干部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魅力风采和为民情怀,深入把握“八八战略”引领浙江精彩蝶变的内在逻辑和发展路径,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实质和丰富内涵,在理论学习“螺旋式”上升和工作创新性执行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结合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增进忠诚之心,满怀感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守好“红色根脉”;进一步提振奋进之志,铭记“三个示范”要求,锚定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目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取得实干之效,用好创新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两山”转化迈上新台阶,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寻得保护和发展“辩证解法”,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淳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