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四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学思践悟铸忠诚 感恩奋进建新功 实干争先显担当 杨建根讲话 王翀主持 吕芬芳等到会指导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2-06 08:11:27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12月5日上午,县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四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根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加快把淳安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会议,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占丽华,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吕芬芳等到会指导,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鲁连美、何烨锋、卜利斌、章临凯、李扬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上,界首乡严家村、千岛湖镇阳光社区、枫树岭镇白马村、屏门乡五和村、富文乡富文村、威坪镇青联村等6个村(社)的党组织书记围绕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在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平安护航亚运、推动村集体消薄和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建根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以及对新一年工作的思考,围绕“学思践悟铸忠诚、感恩奋进建新功、实干争先显担当”讲了专题党课。杨建根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淳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县,必须自觉当好排头兵。学思践悟铸忠诚,要用好重要萌发地基层联系县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领会把握。要持之以恒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全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道理学理哲理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胸怀天下的宏阔视野,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杨建根强调,要感恩奋进建新功,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总牵引下,系统精准推动淳安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领会“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重要论述,实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破解我县发展瓶颈、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深入领会“城镇化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重要论述,以“三个范”为发展定位,聚焦“秀水千岛、唯美淳安”主题,优化空间规划布局,推动人口集聚、资源集成、发展集优,构建“1231”县域发展格局。要深入领会“城镇化建设要持续健康发展”重要论述,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构建深绿产业体系、厚植科技创新沃土,全力激活我县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动能。要深入领会“解决好人的问题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关键”重要论述,加快人口转移集聚、提升公共服务、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鲜明突出我县城镇化建设的人本导向。要深入领会“推进基础设施县域统筹”重要论述,加快推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重点聚焦“大交通、大公园、大提升”,增强县域综合承载能力。

杨建根强调,要实干争先显担当,聚焦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基础之石筑得更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红色矩阵”争创活动,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要把执行之力炼得更强,既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又有“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要把运营之能提得更好,镇村干部要强化经营意识,增强产业思维,筑牢强村富民坚实基础。要把服务之情聚得更浓,一以贯之惠民生、解民难,把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