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大兴调查研究 促进成果转化 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华德法等到会指导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12-14 08:51:36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12月13日下午,县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围绕“先富带后富 区域共同富”正面典型案例和有关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剖析。县委书记、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深化运用、成果转化,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张烨宁,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华德法等到会指导,县领导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县委常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杨建根围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加快县域绿色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和正反典型案例作交流发言。杨建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工作,明确提出了“以人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引正确方向的笃定前行,是基于淳安县情的现实选择,更是推动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综合进步提高、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三个范”作为我县城镇化建设目标,突出规划引领、人民幸福、产业兴旺、城乡融合、绿色导向、项目带动、改革破题,以高质量城镇化建设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共同富裕。他指出,相关正反典型案例深刻启示我们,要始终夯实防范风险之基,从“一失万无”的大局和高度,认识和把握千岛湖生态保护工作;要始终保持履职为民之心,树牢正确政绩观,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始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杨建根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一大鲜明特色,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摸清实情的过程,身沉一线察实情、典型引路谋良策、见人见事求实效,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助推工作的过程,清单式解构目标任务、精准化推动方案落实、服务式督帮基层工作,形成大抓落实、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惠民利民的过程,走进群众倾听群众、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做到民呼我为真落实,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调研成果落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锤炼本领的过程,在学习中求真知、在实践中强本领、在实干中优作风,锻造勤学善思、务实笃行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