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化调研成果运用 全面改进提升工作 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县政府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王翀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12-15 08:26:07

记者 王巾豪 张渊凯

12月14日,县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交流调研成果,研讨正反面典型案例,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带头调查研究破难题,引导党员干部养成调查研究式的习惯和思维,激励党员干部把开展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将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发扬好、运用好,让调查研究在全县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县领导卜利斌、罗宝华、金晨旦、姜君、许琨、俞鹏越依次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勇参加会议。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王翀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府班子成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选调研课题,带头深入一线,摸实情、找症结、解难题,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形成了一批保质保量的调研成果,明晰了加强和改进下步工作的思路举措,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王翀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道、成事之基。就进一步落实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提升调研质效上出实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跑遍”工作要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念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实际问题研究得更深、矛盾症结把握得更准、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要在做好成果转化上见实效,立足政府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常态化做好督查督导,切实将“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谋划推动一批重大支撑项目、创新载体、改革事项落地实施,努力让调研成果从“纸面”落到“地面”。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实功,加强调查研究同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举措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及时总结前一阶段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落实基层蹲点调研、典型案例解剖等制度,着力构建起“理论指导、调研统筹、成果转化、考核评估”的全链条高效闭环机制,以高水平调查研究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