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奥歌诗丹迪淳岸威士忌酿造项目开工杨建根宣布项目开工 王翀致辞 董文吉郑志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12-19 08:50:20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方鑫月

  12月18日上午,由英国奥歌诗丹迪集团投资的淳岸(杭州千岛湖)威士忌酿造项目在我县原富文中学地块开工奠基。

  县委书记杨建根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致辞,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徐新勇、罗孙一鸣、罗宝华出席。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华东(江浙皖)区域合作领事何书亚、英国奥歌诗丹迪集团董事亚伦·希尔曼、英国奥歌诗丹迪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黄华宇等嘉宾出席。

  奥歌诗丹迪淳岸威士忌酿造项目以打造亚洲顶级威士忌酒厂,建造一所工旅融合的现代化地标性威士忌酒厂为目标,总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项目设计灵感源于苏格兰,借鉴中国特有的山水、人文、自然环境,汲取5000年良渚文化元素,造就新时代的“醴”文化。建筑将采用生态低碳和绿色环保的理念,采用的建筑材料既具冬暖夏凉,又使整个建筑呈现经典和沉稳的格调。未来整个园区将打造成集生产、参观、品鉴为一体的高端威士忌项目。建成后初期年生产规模将达150万升,可扩容至300万升,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6亿元以上,年税收1.2亿元以上。

  亚伦·希尔曼表示,奥歌诗丹迪淳岸威士忌酿造项目推进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合作伙伴展现了极高的友好与热情,令人倍感欢欣。在所有关于千岛湖酿酒厂的调研会议中,最重要的因素是淳安县政府的积极反馈和良好感受。将为该地区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吸引众多游客,以帮助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通过全球推广,鼓励更多来自国外的观光客来访问。

  王翀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淳安坚持做强健康水饮产业,构建了“一核多点”的水饮产业新格局。目前,仅威士忌赛道淳安就已落地4家企业,计划总投资近30亿元,达产后年产规模将超过1万吨。今天的开工奠基,既是奥歌诗丹迪中国市场开拓的新里程,也是淳岸威士忌新品牌的首次亮相。希望淳岸威士忌不断发扬道地苏格兰威士忌酿造传统,不懈追求创新突破,促进东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助力千岛湖水饮料产业的提升发展。希望属地乡镇和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主动解难,为项目营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合力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圈。

  何书亚祝贺奥歌诗丹迪集团在淳安建造威士忌酿酒厂。他表示,中国市场为奥歌诗丹迪这样的企业,以及整个英国食品和饮料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出口机会。将继续致力于与中国各地政府的合作,保持强有力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奥歌诗丹迪淳岸威士忌酿造项目,将成为向英国投资者、国内消费者和游客宣传杭州和淳安的绝佳案例,并将更好支持这项事业,并向中国消费者更广泛推广苏格兰威士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