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冒充领导诈骗 公安及时劝阻
发布时间:2023-12-21 09:19:03

通讯员 章占敏

近日,淳安民警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司“领导”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止损260余万元。

当天下午4时,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指令,称辖区某公司有人疑似被骗。接到预警后,民警徐晔、辅警周建有等人立即赶往现场,途中周建有还不间断电话联系当事人,了解情况并进行劝阻。

经了解,千岛湖镇某公司财务人员童女士收到一条单位领导的QQ信息,声称公司业务需要用到资金,并被领导拉进了一个群聊,群里一共有3人,分别是公司的“董事长”和“经理”。

刚开始,两位“领导”一直在讨论项目推进的情况,没有理会童女士,当聊到转账汇款时,“领导”便在群里@童女士,询问公司账户目前还有多少可用资金。当“领导”得知账户内有260余万元,又要求童女士马上给某个账户转账98万元,回来之后再补办手续。此时童女士想到之前参加过反诈知识培训,便怀疑是不是遇到诈骗了。正当童女士准备找同事核实情况时,千岛湖派出所的反诈预警电话打了过来。

民警告知童女士这是典型的冒充领导诈骗,童女士这才确认是遇到了诈骗,庆幸自己没有第一时间把钱转过去。随后,民警又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她往后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遭受损失。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 汪苏洁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