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整治甘蔗占道 改善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023-12-21 09:22:00

通讯员 杨月红

冬季以来,甘蔗正式进入销售旺季,走过水果店,一捆捆的甘蔗陈列在店门口,伴随着各式的叫卖声,虽甜了市民的嘴,却乱了城市风景线。

为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甘蔗经营乱象积极组织开展“‘甘’在‘蔗’里,还路于民”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水果经营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乱象,让出舒心之道、文明之道。

在阳光路、新安东路、新安大街、南景路等区域,执法队员们按照“全域治理,责任到人,一户不落”的原则,对辖区内的水果经营户开展上门走访,耐心劝导、合理规划,主动帮助店家将外摆甘蔗搬进店内,同时为甘蔗皮的高速有效处置建言献策。

在整治过程中,对于超出门窗占道经营的水果经营户,执法队员们按照“第一次宣贯、第二次责改、第三次处罚”的“事不过三”原则,确保在做好普法工作的同时,引导水果经营户摒弃“占道”的不文明揽客“小心思”,做到依法合规、文明经营。

同时,执法队员们按照“综合查一次”相关管理规定,还对水果经营商户的垃圾分类投放是否落实到位,日常经营是否存在噪声扰民、违规占道、出店经营、沿街晾晒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管,把“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就到位”落到实处。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 汪苏洁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