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乱堆行为不可取 建筑垃圾需清理
发布时间:2023-12-22 08:33:03

记者 千岛之子

近日,有群众反映,在左口乡桥西村丰坪安置点路口及村内,存在多处建筑垃圾乱堆乱扔情况,影响了村庄环境。

当记者来到左口乡桥西村丰坪安置点路口,发现该处存在着残损的建筑垃圾,并且有燃烧过的痕迹,焦黑的垃圾引人不适。记者找到附近村民了解情况,据村民介绍,该处堆放的建筑垃圾,由于存在可燃烟头,导致易燃物焚烧。

随后记者进入村庄内部查看,某户村民院子里堆放着大量建筑废渣,石头、碎砖块等物品映入眼帘。村民反映,该处建筑垃圾已堆放了一月有余。

往前走,在村内一块空地上,记者发现有大量建筑垃圾堆放,旧木板、碎石头、白色污染物等堆积在一起。对于该处存在的大量垃圾,记者联系到桥西村村两委工作人员。

“房屋刚刚移交到农户手上,他们正在装修,因为环保意识不强,有些建筑垃圾,可能存在乱扔行为。接下来我们会加强管理,确保整改完毕。”左口乡桥西村党总支副书记欧阳少玲说道。

随后记者又在靠近马路边的绿化带处发现了许多生活垃圾。对于随意堆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左口乡生态办工作人员。

左口乡生态办工作人员李想告诉记者:“接群众反映,我乡存在建筑垃圾乱堆放问题,破坏了村庄整体环境。为此,我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到达现场查看。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乡将坚决整改到底,接下来,还将为新村配套建设垃圾集中收集点,同时加强对农户的垃圾分类意识的培养,共同打造环境整洁的新农村。”

美丽家园建设离不开全民的共同努力。相关单位要及时完善配套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坚决杜绝乱堆乱扔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只有共同携手,才能创建美丽和谐家园,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