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老夫妻烧炭取暖中毒 快递员发现及时保命
发布时间:2023-12-22 08:34:28

通讯员 许境舒 记者 王巾豪

70多岁的何某某是瑶山乡何家村一名退休人员,平时喜欢网购,因此,送货上门的快递员与其非常熟悉。

12月18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快递员照常来到两位老人家中送快递,听到何某某回应两句后,其他话就听不清了,快递员察觉到老人的声音和平时不太一样,似乎不对劲,便留了心,立马跑到何某某儿子家中告知,但其子却不在家。于是快递员快步折返,本想进屋看两位老人,却发现他们竟没有任何反应,当即就联系了何家村村干部。

村干部赶到现场,发现两位老人坐在火炉旁边,家中门窗紧闭,何某某处于半坐半躺状态,一只手紧握拳头,而他老伴低着头两手紧握,身上和地上都有明显的呕吐物,他立马判断是一氧化碳中毒。于是急忙打开窗户通风,并用电话联系了卫生院。开窗后,两位老人呼吸明显顺畅起来,随后卫生院院长上门将家用吸氧机分别给两位老人吸氧,大概1小时后,两位老人先后恢复了意识。

“寒潮来临,天气降温幅度大,很多人开始在家生炉烤火,而且为了保暖很多人会紧闭门窗,这会带来很大安全隐患。这次多亏快递员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以后我们村干部会多走访,提醒村民做好烧炭取暖安全工作。”何家村党组织副书记何军说道。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