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镇双西村 保洁员要竞聘演讲才能上岗
发布时间:2023-12-25 08:38:52

通讯员 陈晓华

近日,屋外寒风习习,石林镇双西村村委楼办公室却座无虚席,“和美双西乡村保洁员”竞岗演讲大会正在举行。

“双西村从原来脏乱差的烂污村到如今省级农村垃圾分类示范村,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如何常态化保持仍然是个难题。自己如果能担任保洁员,将保证全天在岗,及时保洁工作,配合村两委开展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宣传工作。”退休村干部方树满在竞聘时承诺道。

双西村是石林镇最大的一个行政村,全村共有人口1120余人,也是我县首批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该村党支部书记胡木祥说:“双西村一共有6个自然村,此前每个自然村配一名保洁员,但大部分保洁员都是兼职,在承担保洁工作的同时还得兼顾农活,导致有时候垃圾清理不及时。此次整合将6名保洁员调整为2名全职保洁员,不仅降低了村保洁费用支出,也提高了单个保洁员的工资收入,使其能安心脱产,全职负责村庄保洁工作。”

为了保障招聘的公平性,本次招聘采用公开竞聘。村委会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在各个自然村张贴招聘公告,并在每个自然村微信群转发。竞聘大会上,报名人员逐个讲述了自己如果担任保洁员后的工作方法与工作思考,并由分管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成的评选团不记名打分,择优录取。通过保洁员竞聘上岗模式,对村保洁员实现动态管理,优胜劣汰,从根本上提升了保洁员战斗力。

为充分调动保洁员积极性,双西村还制定了保洁员考核奖励机制,以县级检查成绩为依据,每月检查进入红榜,额外奖励1000元。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章新建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