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联合普法宣传 共筑法治“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25 08:39:44

通讯员 徐春生 洪相子

近日,县林业局大墅林业中心站联合大市司法所和大市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大墅镇公交车站,开展了以宪法、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森林防火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以《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与老百姓相关的林业法律法规为普法宣传重点,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搭建宣传咨询台、设置普法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宣教形式进行宣传,并结合本地发生的涉林违法实际案例进行讲解,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全面提升普及辖区老百姓对涉林法律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并针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认真的解答,让老百姓防患于未然,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普法现场还发放了禁毒、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单,并对电信诈骗的几种常用形式进行了着重讲解,尽力避免老百姓因电信诈骗而遭受财产损失。

接下来,大墅林业中心站还将联合属地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普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的守法、懂法、依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持续推动淳安林业法治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章新建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