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探索“互联网+”助农新方式打造县域农贸市场经营样板
发布时间:2023-12-26 08:47:18

  通讯员 程星

  近日,在“淳安味道体验馆”内,千岛湖建设集团农贸公司巾帼妇女岗的工作人员,正面向手机镜头进行日晒面直播带货,通过这次直播销售出2000余元的日晒面,为农户消薄增收增添助力。

  助农直播,是农贸公司党支部深化“互联网+助农”的一种新方式。以“千岛云菜场”线上平台为基础,农贸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商的积极作用,开辟助农专区,丰富线上助农销售活动。同时利用云菜场直播间,开展“探寻淳安味道”直播活动并推出云菜场相关小视频,积极宣传淳安农特产品。今年以来,开展系列“巾帼助农”直播、团购等活动15余次,较去年云菜场线上助农销售同比增长30%。

  为帮助年轻经营户通过线上引流,提升市场销售能力,多次邀请电商培训公司免费为经营户进行授课并面对面交流指导。据了解,开通直播等线上销售途径的经营户,月平均有20%的销售增长。

  与此同时,农贸公司党支部还以“五心市场”党建品牌为引领,即以“品牌放心、购物舒心、服务暖心、创建同心、食材安心”为抓手提升,提优“菜篮子”服务品质,打造“菜篮子”民生服务先锋工程。

  “刚来的时候,自产自销没有这么多人,一筐藕要从每天开市卖到闭市都还有剩余,现在两筐藕基本9点多就卖光了。”一位进入自产自销区卖藕不到半年的“新人”夏大叔提起现在的情形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为提升农贸市场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农贸公司党支部突出“党建+”元素,提升服务品质。在市场中设立党员先锋岗、“蒲公英”先锋服务站,开展党员和党员经营户“三亮”服务与经营,利用多种载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通过建立一张张服务需求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压实整改责任,致力将“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效清单”。通过“五心市场”党建品牌创建,打造消费者舒心、暖心、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营造让老百姓信赖的国企市场环境。

  大型超市和生鲜超市的兴起,对农贸市场的经营带来了挑战,为解决经营户后顾之忧,农贸公司党支部创新“农贸+农产品体验”销售新模式,通过增加购物新体验吸引更多的客流。通过打造“淳安味道体验馆”打通本地农产品“最后一公里”销售渠道,借助旅游东风吸引外地游客及本地消费者来访购物,通过展现参与农产品现场制作、试吃等体验环节,增加了消费者的体验感,全力打造成为县域农贸市场创新经营亮点。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