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桶边10分钟教学”让分类更加精准
发布时间:2023-12-26 09:27:23

  通讯员 王婷

  “一看桶身洁不洁,二看分类对不对,垃圾分类检查主要是这两个方面,酒店在客房收拾过程中二次分类还是很关键的。”近日,在千岛湖开元美途酒店垃圾房内,“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余惠鸽正在向酒店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开展宣教指导。

  为深入推动旅游风景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酒店从业人员垃圾分类的精准度和认同感,“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行政执法队员、志愿者、党外人士等以“桶边10分钟教学”方式指导酒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根据全县第11期垃圾分类黑榜名单,依次上门检查黑榜酒店垃圾分类情况,联系酒店垃圾分类管理员与负责人现场学习,从垃圾分类标识、设施环境、桶内分类情况等方面边检查、边指导,让酒店分类管理员在10分钟内对分类情况有直观了解,切实明白扣分点与分类短板。同时,根据多年检查经验,志愿者们还列举了许多酒店在客房、餐厅、户外等清洁中容易混淆的分类问题,同时倡导酒店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

  “我们酒店分类最大困难是客房部,许多来自外地的客人不熟悉我们本地的分类标准,我们打扫的阿姨有些年纪大,分类不是很正确,总是纳入黑榜我们也很无奈,希望你们能在这方面为我们想想办法。”来自千岛湖丽景酒店的分类专管员说道。

  针对酒店提出的困难,志愿者们为酒店提供了200份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建议他们在前台、客房等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引导就餐、入住客人正确分类。接下来,“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将定期进驻酒店开展专项培训,从酒店管理层到一般员工分阶段、分类别指导,进一步提高酒店垃圾分类精准度。

  “本次‘桶边教学’对13家黑榜酒店进行了全覆盖,共指导49次,发放宣传折页670份。明年,我们将继续以每月垃圾分类黑榜为线索,有针对性对辖区黑榜酒店提供宣传培训,探索建立学习积分制,以‘桶边教学+送课上门’引导酒店主动学、定期学,不断增强垃圾分类能力,助力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