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技能竞赛展风采 以赛促学强技能
发布时间:2023-12-27 08:37:29

通讯员 陈勇强

image.png

  近日,大有淳安分部配电线路带电作业技能比拼全面展开,来自带电项目部30余名配网带电作业技能人才汇聚一堂赛带电作业技艺,展精湛技能水平,秀带电作业人的风采。

  带电作业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的一个重要检修手段,对提高电网企业经济效益和服务质量发挥着关键作用,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以国家和行业颁布的相关专业的有关规章制度为基础,结合带电作业专业的工作实际和常见典型作业项目进行命题,技能实操为旁路带电作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综合考评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拿出平时所学所会,在展现自己的技艺的同时,也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带电作业技能水平。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很好地发挥了它在培养技术工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了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在竞赛中练兵、在实干中提高,经过岗位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员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切磋技艺、展示技能,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近年来,该分部持续加大配网带电作业的推广力度,加强配电带电搭火、带电消缺等技术,持续推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至今,配网不停电作业全覆盖,针对难度系数较大的带电作业项目,深入研发新技术、新发明、新方法,不停电作业取得显著成效,为我县电网减少停电,保障了企业和居民可靠供电。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