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王巨峰:“川”越千里书写淳医大爱
发布时间:2023-12-27 08:56:10

 通讯员 伊华军

  “王医生,谢谢您,通过您的精心治疗,我今天终于顺利出院了,是您放弃周末休息赶到医院加班,为我及时进行胃镜下止血术,我才慢慢康复。”日前,在四川省巴塘县人民医院内科病房,刚出院的病人阿玖(化名)紧紧握住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援川医生王巨峰的双手激动说道。

  据了解,巴塘县人民医院既往胃镜检查数量不多,百姓不够了解。为改变这一局面,进一步提高百姓健康意识,改变当地百姓生活习惯,让他们能享受到浙江援派专家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服务。援川期间,王巨峰与巴塘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等相关科室协调,积极开展无痛胃镜检查,对于消化道出血患者,积极开展内镜下消化道出血钛夹止血术和药物止血术,让患者不用奔赴成都等地大医院就能解决问题。该技术开创了巴塘县人民医院先河,让更多患者从中受益,造福了巴塘百姓,也让当地医生学会了该项技术。

  “王老师对我们大家挺好的,他热情负责,积极向上,平时总是很和气的,我们医生有不懂的问题就问他,他总是毫无保留地教我们,还让我们查阅文献、复习病例,让我们收获了很多。”谈起和王巨峰的相处,巴塘县人民医院内科病区负责人松朗央青滔滔不绝。在帮扶期间,王巨峰积极参与科室管理,制定规章制度,规范业务学习,每周二下午定期为巴塘县人民医院青年医师授课,让更多的青年医师对学习产生浓厚兴趣。同时,王巨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带教工作,在教学查房、质量控制、疑难病例等方面开展讨论,以及在医院管理、科研教学、学科建设、手术演示、应急演练、远程会诊等方面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交流和帮扶,把淳安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带给巴塘县人民医院。

  此外,王巨峰还在援川期间积极开展急救知识宣教和送医送药送温暖等爱心义诊活动,同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当地贫困患儿开展募捐活动。“我来到巴塘县人民医院,就想通过个人的努力,让这里的技术更先进、服务更加优质,为当地医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技术团队。”谈起帮扶工作以来的体会,王巨峰的脸上带着自信,对未来充满希望。

  跨越千里,情意绵绵,真情帮扶,薪火相传,把技术留下来,把友谊带回去。四个多月的帮扶时间,王巨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不当主人、不当客人、当好亲人”的服务理念和工作姿态,以良好的工作精神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淳巴友谊的建设者、文化交流的传播者、医技提升的贡献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