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王翀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4-01-22 08:36:23

记者 余青青 姜宝俊

1月1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主任章传强、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及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

副县长金晨旦参加会议。

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县人大机关相关干部,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及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由董文吉、章传强分别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了提交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一府两院”、国民经济计划、财政、生态环境状况、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等八个报告(送审稿);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和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票决2024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建议及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监督计划、代表工作计划、重大事项年度清单等);讨论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讨论通过了县人大代表辞职事项。

在听取人大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王翀指出,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助于政府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更有利于政府开阔视野、创新举措,更好地推动政府工作。他要求县府办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对报告再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他表示,新的一年,县政府将围绕“上台阶、打基础、优民生、防风险”目标,坚定抓好生态保护,有力有效推动农业、林业、工业、生活四个污染防治,深化推广特大型湖泊保护“千岛湖模式”;坚定抓好产业发展,围绕产业提质、平台提能、服务提效,探索符合淳安资源禀赋、山区特点的发展新路径;坚定推动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持续瞄准国家省市投资赛道,常态化做好专项债、“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等项目谋划储备;坚定推动城乡融合,继续坚持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加快形成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新局面;坚定抓好民生福祉,系统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省级试点,加快打造山区县公共服务“七优享”样板区;坚定抓好自身建设,围绕打造“忠诚、法治、实干、清廉”等四个政府打造,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政府职责,切实扛起时代重任。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