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翀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暨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找问题谋良策促发展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9 09:12:17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1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率队赴千岛湖镇、经济开发区等地,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在基层一线问需求、找问题、谋良策、促发展,提标提质推进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在火炉尖邻里中心,王翀逐一走访检查了社区卫生服务站、老年食堂、共富工坊、社区办事大厅等点位,详细了解邻里中心运营状况,以及社区治理模式、品牌建设、人员配置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群众需求,“精耕细作”不断拓展完善功能,为社区百姓提供贴心温馨的长效服务。要坚持绩效导向,做好运营管理,把资源更多投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花同样的钱办更好的事”。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诚达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护肤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通过线下拓展渠道,线上依托电商团队打造直播电商项目,实现了产品销量与品牌价值双提升。王翀与企业负责人算营收、聊市场、谈前景,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持续在细分领域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叮嘱企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凯斯泰克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是近年来从外地整体搬迁到我县的一家新淳安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压缩空气净化装置、制氧、制氮装置的研发与制造。王翀详细了解企业重点业务、创新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就产业链延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勉励企业要持续打造核心技术,发挥“链主”作用,推动产业建圈强链,促进市场需求与创新资源精准对接,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企业竞争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做好企业需求对接,助力企业强链延链。随后,王翀现场听取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常态化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王翀还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题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查隐患、排风险,坚持条块结合,压实各乡镇部门责任,聚焦冷库、校外培训机构、沿街店铺、柴间、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穷尽式、起底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抓整改、促提升,全力做好水上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断根除患解决基础性、源头性问题,建章立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县领导徐新勇、罗孙一鸣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