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攀高跃升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尹凡到会指导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卜利斌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4-02-06 09:08:01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胡璇

2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尹凡到会指导并讲话,县领导王翀、董文吉、郑志光、卜利斌、鲁连美、何烨锋、徐新勇、罗孙一鸣、沈国红、李扬章、康忠永等出席。

会上,“大下姜”联合党委,临岐镇、文昌镇等7个乡镇,以及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4个县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其他同志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杨建根对口头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改进意见。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两场硬仗”打出风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彰显成效、招才育才实现突破,担当担责氛围更加浓厚,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均呈现良好态势。但仍存在农村领域党建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两企三新”党组织作用发挥有待加强、青年人才短缺制约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杨建根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淳安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再出发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起点,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上台阶、打基础、优民生、防风险”工作基调,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广聚天下英才,以高水平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

杨建根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党建,在政治引领上持续发力。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扛起党建责任、加快打造党建品牌,切实增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形成党建引领强淳安、党建经验出淳安、党建保障看淳安、党建高地数淳安的生动景象。要服务大局抓党建,在保障发展上持续发力。要强化党建统领,统筹抓好机关、国企、社区、“两企三新”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深入联系群众、教育引导群众,当好群众的领路人,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实干争先。要聚焦基层抓党建,在赋能共富上持续发力。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实党建联建、深化促农增收,打好国储林“富林工程”、农田水利提质增效工程等一系列“组合拳”,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为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培塑优势抓党建,在招才引智上持续发力。要广聚青年人才、建强人才梯队,以打造人才高地为导向,抢抓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机遇,以超常规举措、力度、方式优化“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生态,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汪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