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学思想 强担当 办实事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建根华德法讲话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卜利斌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4-02-06 09:08:48

记者 王巾豪 张渊凯

2月5日,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为牵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

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华德法讲话。王翀、董文吉、郑志光、卜利斌、何烨锋、徐新勇、罗孙一鸣、沈国红、章临凯、李扬章、康忠永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相关成员出席。

杨建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紧扣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实际,抓细抓实规定动作、做优做亮特色载体,切实增强了真信笃行的高度自觉,交出了稳进向好的高分报表,增进了可及可感的民生福祉,锻造了勤廉并重的过硬队伍,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杨建根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因地制宜,提炼好、传承好、发扬好实践证明管用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形成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协同推进主题教育的生动局面。坚持学习打头、实干开局的整体融合。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见行见效。坚持深入基层、依靠群众的开门导向。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获得人民群众认可。坚持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的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牢主题教育核心,努力取得主题教育扎实成效。

杨建根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淳安实际,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对淳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做到常学、常新、常耕,真感恩、真落实。持续助力改革发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抓到底,确保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持之以恒优作风。坚持“长期主义、系统观念、专业精神、闭环落实”原则,完善争先创优机制、载体和举措,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入推进发展质量变革。持续办好惠民之事。强化快响机制,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把了解发现的“问题清单”变成党委政府的工作清单、群众满意的“幸福账单”。持续建强基层基础。围绕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主题主线,开展靶向学习培训,提升治理能力、经营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强村富民工作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

华德法表示,淳安县委对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行动有力,交出了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张优秀答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淳安继续持之以恒推动以学铸魂,着力在讲政治、践忠诚上再深化;持之以恒推动以学增智,着力在练内功、强本领上再提升;持之以恒推动以学正风,着力在优机制、提作风上再发力;持之以恒推动以学促干,着力在谋事业、促发展上再创优,为杭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作出淳安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汪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