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长期护理险提质扩面失能老人“老有所护”
发布时间:2024-02-27 10:20:50

    记者  吴孟秋  实习生  康舟珂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空巢化的背景下,失能老人的照顾护理问题日益突出。长期护理险主要针对无法自主生活的失能老人,给他们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减轻失能人员家庭经济和事务负担,促进养老产业和健康服务业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县中医院看到,中国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的评估团队通过问答、手掌抓握、食物摄入方式等一系列测试,对失能患者进行失能等级评估,确定护理等级。“2019年,我婆婆进了敬老院,原本她的护理费是2850元/月,现在长护险给我们每个月补贴1500元钱,这为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洪美英说道。

  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是为失去日常生活能力的参保人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社会保险制度。2023年9月,中国人保财险作为该项目主承保人,全权负责长护险的失能评估、机构监管、待遇发放等业务经办工作,为全县18万参加了“西湖益联保”的参保群众提供长期护理保障责任。

  “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了长护险失能等级评估1055人,其中重度失能人员551人,遴选了定点服务机构32家。2023年四季度已发放重度失能护理待遇769人次,合计发放待遇金额100余万元。”中国人保财险淳安支公司总经理胡滨告诉记者,2024年将进一步扩大长护险的照顾人群,在实施居家失能人员护理服务的同时,加强长护险的业务经办管理,确保长护险安全高效运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