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节后巩固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4-02-28 08:58:47

通讯员 汪颖

春节过后,为继续巩固去年垃圾分类成果,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威坪中队,在集镇范围内开展“节后巩固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提高垃圾分类正确率。

“春节过后,基本都返城开工了,热闹的小镇又恢复往日的宁静,但是留下很多燃尽的烟花爆竹碎屑等,导致垃圾桶经常满溢,部分居民也不分类,一大包垃圾直接扔在桶边,加重了垃圾分类收集点督导员的负担。”环卫工人方锦瑟反映道。为有效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桶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相关法规,引导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共同营造宜室宜居的集镇环境。

“为了做好集镇环境卫生,威坪中队加强保障力量开展集镇大清扫,针对卫生死角、道路垃圾等集中整治,保障居民生活环境整洁有序。”威坪中队中队长吴乔腾表示。春节过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威坪中队以垃圾分类工作为重点,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包干集镇区域,划分区域责任到人,针对垃圾分类收集点、集镇道路卫生等内容开展定期考核,提升集镇环境治理水平。同时鼓励党员干部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引路人”,对集镇小区、道路环境等重点领域进行卫生清理、卫生检查,切实落实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近日威坪中队共开展环境整治3次,清理卫生死角50余处,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10处,发现问题9处,已全部整改并对相应人员进行教育宣传。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章新建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