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明康汇产销共同体示范基地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4-02-28 08:59:13

记者 汪红专 王鸿儒

日前,大墅镇孙家畈村的淳安县明康汇产销共同体示范基地迎来丰收,2024年霜打苏州青等蔬菜由明康汇采收后发往杭州、上海等地进行销售。这批蔬菜将为村集体和农户带来每亩4000元左右的收益。

自2022年我县与明康汇达成战略合作,启动“百村万亩亿元”产销共同体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孙家畈村作为首批试点村,利用冬闲田种植蔬菜,在“菜园子”和“菜篮子”间架起共富桥,助力村集体、农户、企业三方增收。

2023年10月份水稻收割后,孙家畈村、桃源凌家村、大墅村等6个村与明康汇签订种植协议,种植苏州青、牛心包、一点红萝卜等品种,面积也从过去1个村130余亩扩大到现在6个村600余亩,预计村集体收益将达到150余万元,村民务工收入可达100万元。

孙家畈村村民余张海介绍说,自己平时一方面能照顾到家务事,另一方面有空能去基地种菜,按每天劳务费120元算,50多天差不多能挣6000余元。

得益于过去一年的成熟经验和近期温度的快速回升,此次又软又甜的“千岛农品”霜打苏州青上市。依托产销共同体机制,成熟的霜打菜由明康汇统一收购、统一装车,村里完全不需要担心销路问题。收割好的霜打菜最快只需8小时就会出现在第二天明康汇门店清晨的货架,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美味。

“作为人大代表和村两委干部,我看到这些生机勃勃的蔬菜,心里就非常得激动,所以每次村民采摘青菜的时候,我都会积极地参与,帮忙称菜,然后割菜。一方面是一种体验,另一方面也是在收获自己的一个劳动成果。”大墅镇人大代表余好英欣喜地告诉记者。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章新建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