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网格员及时按下电信诈骗“停止键”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8:42

通讯员 洪亮

近日,千岛湖镇西园社区成功劝阻了一起电诈案件。千岛湖镇景秀花园21幢有居民疑似在进行高额转账交易,存在一定涉诈风险。西园社区第八网格网格员收到千岛湖派出所的预警信息以后,迅速上门开展防诈劝阻行动。

据了解,薛女士通过抖音APP结识了某“投资团队”讲师,下载了一款不知名的第三方投资软件。经过该“投资团队”讲师数日的“洗脑”培训,薛女士先后在这款软件上投入了近22万元的资金,还有5万元左右的资金没有提现出。此时,薛女士欲投入更多的资金,想使利益最大化。网格员结合近期投资类电诈案件的特点,以案说法、以案促防,苦口婆心地向薛女士进行讲解,不要相信所谓的“专业投资团队”。经过长达2小时的耐心劝说,薛女士终于清醒了过来,并表示等剩下的资金提现以后,就不会再进行投入。数日之后,薛女士表示资金已全部提现,没有造成损失,相关的软件和“投资讲师”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删除。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章新建 汪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