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垃圾分类”进万家 乡村劲吹“时尚风”
发布时间:2024-02-29 09:01:24

1709168348756.png

通讯员 倪明娟

“我抽到的是‘少许灰尘是其他垃圾’,我要投掷到其他垃圾桶内。”……近日,鸠坑乡统战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兴趣浓,一边听“之江同心·石榴红”志愿者倪志纯的介绍规则:先在纸条中抽取三张,翻看卡片背面填写的垃圾名称,再拿取箭矢,瞄准应该正确投放的垃圾桶投掷。一边积极抽取纸张获知是何种垃圾,然后屏住呼吸进行分类垃圾桶投掷……

在领取卡片等候区,“之江同心·石榴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同时结合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宗教中国化案例,向大家传达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和宗教政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观念。

“投中,同时投掷正确!”在“之江同心·石榴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倪志纯公布结果时,现场掌声不断,在欢声笑语中,投壶游戏引得大家争先参与。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万红看来,通过这个游戏,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不同垃圾的分类方法,并在游戏中提高垃圾分类能力。现场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参与兴趣都非常高。

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垃圾分类行动,当好这场攻坚行动的“宣传员”和“志愿者”,广泛调动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共同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具体实践中去。

鸠坑乡党委委员方雪艳表示,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也需要我们每一位建立起“统一战线”。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为康美鸠坑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章新建 汪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