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4-02-29 09:02:57

通讯员 李斌

又是一年开学季,大墅镇以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大墅专职消防队消防员走进校园,向广大师生科普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扑救、在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巩固了学生们所学的消防安全常识。

派出所民警走上讲台,化身老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暴力、禁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们要守法、知法、懂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提升安全意识。

宣讲结束后,消防员到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宿舍、值班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提升了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章新建 汪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