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龙山夜话:奏响“春耕曲” 绘好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9:53

小沁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粮食稳产保供的关键。当下,我县春耕备耕正陆续展开,各乡镇群众积极准备种子、肥料和农机,整理农田,播种育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农业稳,则天下安。确保农业稳产增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是农业生产必须始终抓紧抓好的大事要事。乡镇部门要抓住影响春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的生产、流通和供应,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要持续强化农机装备支撑,加快农业新机具推广,落实支农惠农工作,降低农户耕作成本,提高耕作效率;要顺应农时、及早发力,做到季节不留闲,土地不留空,确保粮食稳产保供和粮食安全;要技术指导到田间,充分发挥“田秀才”技能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农时不等人,春耕备耕忙。让我们聚集新要素、激发新动能,迎着春光,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淳安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