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筑牢防火屏障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4-03-21 09:17:02

记者 方汇泽 通讯员 方杨斌

3月19日,我县开展以“筑牢防火屏障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3·19”森林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意识和应急能力。

在汾口镇好又多超市门口,县森防指办、县林业局、县公安局、汾口镇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森林消防知识小手册,展示森林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基本常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祖和严禁违法农事用火。

近年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执行《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林区”,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消防宣传氛围,引导全社会保护绿水青山、共创美好家园,为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保驾护航。

“我们把森林消防宣传日放在汾口镇,是因为汾口镇是我县森林防灭火的重点镇,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向老百姓宣传严控野外用火,特别是烧地磅、烧杂草以及清明节上坟祭祖等,以此提高老百姓森林防火意识,共护绿水青山。”县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方杨斌说道。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