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住建局 拧紧燃气“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0:00

通讯员 余楚妍

  近日,县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在千岛湖广场开展“平安用气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实操演示、手机扫描学习答题、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识别问题气、问题瓶、问题管、问题阀、问题灶以及用气环境是否安全等,引导大家养成用气前检查、用气后关闭燃气阀门的习惯。同时,认真仔细向用户讲解不合格燃气灶具,橡胶软管如何辨识以及使用的危害,并现场演示金属软管、调压器和燃气灶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当天还启动了餐饮用户“开门检查、闭店关阀”活动,引导用户每天在支付宝“瓶安用气”小程序上完成“开门检查、闭店关阀”操作。活动中,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并与工作人员积极互动,切实增强了安全用气意识,市民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外,县住建局牵头组织千岛湖镇城区19个社区、16个行政村分管燃气负责人和全镇500余家餐饮店、300余家民宿,开展使用燃气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通过专家授课、观看视频资料、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引导餐饮企业负责人掌握安全用气知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