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游览不可乱扔垃圾 观光岂能罔顾文明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2:07

 记者 千岛之子

  近日,接到群众反映,在鸠坑乡十二坝码头附近存在客船违规停靠,以及大量游客乱扔垃圾的情况。

  当记者来到鸠坑乡十二坝码头附近,发现路边草丛里存在大量垃圾杂物,果皮、塑料袋、食品包装袋和塑料瓶随意丢弃。记者在附近查看,发现路边整个停车区域都存在此类现象。沿着码头方向前行,记者发现草丛里也存在大量垃圾。为此,记者找到附近村民了解情况。据村民介绍,几乎每天都有客船和客车在这里停靠,这些垃圾都是游客所扔。

  “全是那种旅行团,然后到处扔垃圾,我们和导游、大巴司机、船老大沟通过,但都没用,每天都有很多垃圾,我们没办法,只能自己打扫,但我们也吃不消经常做。”鸠坑茶文创中心负责人林葆松说道。

  记者还发现码头上多处路面和台阶上存在损坏和撕裂的现象。据村民反映,由于大量的客船在该处不当停靠,挤压了码头路面,导致路面损坏。“这里本来是一个农用码头,现在基本不用了。可是旅游船一直在这里停靠,码头边都已经被撞坏了。”中联村村民洪进兵说道。

  客船的不当停靠,加之游客乱扔垃圾,导致环境破坏。如此脏乱的环境,难道无人管理?为此记者联系到鸠坑乡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处存在的问题,他们已和相关企业沟通过,但均无结果,只能安排保洁人员在此处进行定期清理。

  “游客会随时随地乱丢生活垃圾,旅游接驳车也没有很好地承担管理责任,这些都导致这里的环境较差,我们乡政府也安排了环保工作者定期清理垃圾,但周边人流量多,导致清理压力比较大。”鸠坑乡生态办工作人员倪志纯说道。

  随意乱扔垃圾,破坏生态环境,这不仅是个人素质的缺失,也关乎千岛湖的城市形象。客船违规停靠,破坏了码头路面,不仅是管理上的缺失,更容易造成安全隐患。那么在千岛湖范围内,是否还存在违规停靠、乱扔垃圾的现象呢?不得不引人深思,我们呼吁大家注意维护公共环境,守护好身边的美丽风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