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龙山夜话:“家门口”就业 让幸福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2:25

 姚彦祥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假期结束后,在淳安各大基地、车间里,不少务工人员经过短暂培训后,在各自岗位上娴熟地操作着,开启了“家门口”的工作模式,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生产场景。

  就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而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在一定程度上是衡量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把尺子。前几年,淳安作为杭州最大的劳务输出县,不少人背井离乡外出务工,成为春去冬来的“候鸟”。近年来,淳安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深耕“4+1”深绿产业体系,一些企业尤其是一些大企业纷纷落户本地,不仅带来了税收,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务工人员“家门口”就业提供了支撑。

  有业可就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务工,既能有业可就,又方便照顾家庭,同时还能为地方企业发展带来大量的劳动力,是一举多赢的好事。当然,务工人员留下当“产业工人”,我县各级政府的服务保障也必须持续跟进,如提高工资水平,拓宽职业发展空间,为劳动者提供更多培训机会等。

  圆梦无需去远方,创业就业在家乡。我们要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的“家门口”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实现岗位人才“双向奔赴”,确保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让幸福触手可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汪苏洁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