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县生态集团开展森林消防实战拉练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8:29

1711328882456.jpg

通讯员 林小冬

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5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升集团森林消防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县生态集团组织开展了以“以演促防、以练备战”为主题的森林消防实战拉练活动。

“紧急通知:燕山林场突发火情,请生态集团森林消防队员立刻集合!”随着紧急集合哨音响起,全体森林消防队员迅速集结至指定场地,整装出发,奔向火场。

灾情通报、命令传达、分工安排……在集团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一道道指令下,党员先锋队突击在前、团员青年紧跟在后,通过使用隔膜泵抽水、管道铺设、运水上山、浇灭火源等方式成功灭火。

据悉,县生态集团下辖10个林场,管护全县56万亩山林,森林覆盖率达94.3%,森林消防责任重大。目前,集团森林消防设有4支消防小分队,共有150余消防队员,配备专用消防车2辆、隔膜水泵28台。在林区重点区域设有固定消防水池14个、消防水桶82只,打好消防设施基础。同时,多次修订完善森林防灭火快速处置预案,强化森林消防多方联动机制,确保及时处置森林火情。

此次森林消防宣传日,县生态集团各林场均开展了森林消防器械调试工作,并按应急演练要求做好水泵试射工作。

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采用林区流动喇叭宣传60余次、微信转发消防知识200余人,全面提升集团上下及林场周边农户对森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森林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章新建 汪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