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2000位全国高校校友来淳“找春天”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6:13

记者 方鹤阳 通讯员 王亚诚

3月23日,“乡村振兴启新程·人才汇聚促共富”千岛湖2024高校校友春季欢乐行活动在文昌镇举行,来自全国117个高校校友会近2000位校友在煦日和风中,与千岛湖来了一场“双向奔赴”。

本届校友春季欢乐行活动由文昌镇(高铁新区)、文昌商会主办,高校校友之家、杭黄铁路千岛湖站承办,汇聚了来自浙江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浙江大学校友会、华中科技大学杭州校友会、浙江省南京大学校友会、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等高校校友。

据悉,本次校友春季欢乐行活动以杭黄铁路千岛湖站为起点,途径13公里全湖景环湖绿道,主办方还在终点处设置了10个“共富摊位”,将文昌的特色健康产品、地道本地小吃集中呈现,既宣传了文昌乡村特色,又带动了村民增收,此次毅行活动也很好地带动了千岛湖酒店、餐饮、零售等各类旅游消费的增长。

“我们精心设计这次欢乐行活动线路,希望展示文昌镇一流的自然山水环境和宜居创业氛围,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和青年人才来千岛湖旅游度假、投资兴业、就业安家,带动共同富裕,为文昌乃至淳安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文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也是助力推动我县致力“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的一次有效尝试。

今年年初,我县首次提出将全力实施“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并出台了一系列有助于青年在淳发展的新政策,成立青年发展基金,实施“青淳岛”创业计划及“归雁”工程,优化学子工作站运营体系和青年人才驿站功能,还将人才服务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杭飞地人才服务中心,开展技能人才专项提升行动,完善科技特派员作用发挥机制,构建农业产业领军人才、乡村工匠、农创客等本土人才认定新体系。

文昌地处淳安东大门,既是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青年人才来淳安的第一站”。近年来,该镇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通过聚焦镇区、站区、园区“三区”并进发展方向,招引了千岛湖威士忌、金久威士忌、隐象威士忌、博可生物、千岛峰园等一批新赛道企业落地,并在人才“引、育、留、用”上取得了新成效。

下一步,文昌镇将持续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制度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通过打造“青年人才来淳安的第一站”,全面落实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提出的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要求,为我县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增添人才动力。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