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品读宋韵美学 体验非遗魅力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9:06

通讯员 王艳

3月22日,县女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赴里商乡,开展以“品读宋韵美学体验非遗魅力”为主题的“益起走”活动。

活动中,女企业家们一行首先来到里商乡施姑山寺庙参观,了解当地佛学文化;随后赴杨桂枝纪念馆,瞻仰淳安历史上第一位布衣皇后,了解其生平;女企业家们还来到里商乡非遗展示馆,在老师指导下参与省级非遗里商仁灯制作,深刻感受非遗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外,活动当天还邀请了里商乡优秀女性代表分享励志故事。有写下122万字长篇历史小说《南宋桂枝传》的杨永娟,讲述了创作心得以及宋韵文化;有因意外失去双臂的王梅芳,讲述了用“足”绣出精彩人生的故事……通过分享交流,激励着女企业家们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经济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女企业家们借力“益起走”活动,激活巾帼“她”力量,通过学习、交流和分享等形式,将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入各环节,营造传承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引导妇女激扬巾帼之志。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汪苏洁 徐翠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