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压紧压实责任 抓实闭环整改 突出长效治理 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王翀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7:16

记者 余青青 方杰 张渊凯

3月26日下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强调,要全方位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清醒认识本次督察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抓实闭环整改,突出长效治理,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会议。县领导罗宝华、余飞、金晨旦参加。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汇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情况;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8个部门分别汇报各自领域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王翀指出,全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础夯实,整体成效明显。对于生态环境分局通报的典型、共性问题,各乡镇、部门要充分挖掘自身工作的短板、瑕疵,借助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的契机,对照标杆、破除顽疾、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生态保护工作成效,争取打造更多生态文明成果。

王翀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存量的问题,按照责任单位,明确新的责任人;新增的问题,遵循问题的动态性,要能确保及时发现;强化宣传引导,按照有关举报奖励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营造全民参与问题查找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全力推进。要对照环保督察清单,进行全面梳理整改,确保在督察组驻点前,闭环解决在工作开展、任务落实、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抓实闭环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照问题清单实行表格化、清单式、销号制管理;坚持分类施策,细化工作节点加快推进;注重整改质量,杜绝闯关思想、应付心理;操作规范,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坚持依法依规,坚定严防反弹回潮。要突出长效治理,持之以恒完善工作。要以本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为契机,明确整改问题、目标、措施和完成时限,构建清晰完善的工作机制,详细制定“问题整改跟踪动态清单”,将整改到位和制度完善结合。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